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省政协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

2018年05月18日 07:4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

非遗文化保护教育当从娃娃抓起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5月14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漳州第二职业中专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福建省教育厅今年4月发布了《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和培育项目院校名单的公示》,漳州二职校因电商O2O实训课程和徐竹初非遗木偶艺术馆等优秀的专业与校园文化建设成果,成功列入“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2018年重点培育A类中职学校。

1122623593_15226307642251n

资料图 新华网

调研组参观了徐竹初大师木偶传承工作室和漳州民间艺术文化长廊等,深入了解闽南传统木偶雕刻发展历史和演变。委员们建议,学校要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渗透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中,积极开展多种传统文化传承和教育活动,发挥学校教育在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

“非遗中存续着丰富的历史文化知识与珍贵的民族文化,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将它们传承发展。”会上,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副主任、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呼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要从娃娃抓起,将非遗文化保护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增强全社会的非遗文化保护意识,共同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播和弘扬。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校园 福建省 政协 调研 物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