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五险一金”迎来4个大变化 对你有啥影响?

2018年05月18日 07: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期,“五险一金”发生不少重要的变化,这些新政策、新变动,对老百姓的收入待遇产生有益影响,同时也给企业减负带来利好。

漫画:养老金迎上调。 作者:王珊珊

漫画:养老金迎上调。 作者:王珊珊

两种养老金待遇都上调了

近期,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了。5月10日,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

这标志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开始运行,受益人数庞大。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城乡居保参保人数51255万人,其中,领取待遇人数15598万人,月人均待遇125元。

此外,职工基本养老金的上调进入落地期。今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左右,各地区要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具体实施方案报批。目前,上海已率先公布养老金具体调整方案,并要求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资料图:退休教师们参加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退休教师们参加活动。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五险一金” 4个大变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