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入夏后多地气温持续攀高 部分地区上调高温津贴

2018年05月18日 07: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张尼) 近期全国多地迎高温热浪,部分城市最高气温甚至突破同期极值。伴随气温上升,各地高温津贴也陆续进入发放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江苏、天津在内的一些地区,高温津贴都进行了上调。

点击进入下一页

高温津贴标准一览表 中新网记者 张尼 制图

高温津贴进入发放时间,这些省份有上调

根据2012年修订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从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来看,各地也因气候条件差异有所区别。如,北京、山西等北方地区的发放时间段为6到8月,海南省的发放时间长达7个月,为4到10月。

在津贴标准方面,各省份区别也较大。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近期一些省份对高温津贴作出了上调。

本月,江苏将高温津贴标准从每月200元涨至300元,每年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在天津,防暑降温费、高温津贴与上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挂钩。

根据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通知,2018年该市职工的防暑降温费标准为168元每月,较上一年上调了10元,高温津贴标准为31元每天,比上一年上调了2元。

河北则在去年调整了高温津贴标准。依照规定,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5元调整为2元;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由1元调整为1.5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福州一电力作业人员冒高温爬上电杆作业。王东明 摄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气温攀高 上调高温津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