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建言农村“厕所革命”

2018年05月18日 08:53 | 作者:焦阳 李大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建言农村“厕所革命”
做好循环利用大文章

人民政协报记者 焦阳 通讯员 李大刚

“不同于城市有相对成熟的污水管网和处理设备,农村‘厕所革命’,特别是农村户厕改革,要兼顾卫生、排放,关键是‘循环利用’!”5月15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政协主席易仁和带队来到下堡坪乡调研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时提出建议。

QQ截图20180518085302

网络图

为摸清农村“厕所革命”真实情况,调研组一改平日先做调研方案、提前制定路线等常规做法,不打招呼,不事先定点,不看介绍材料,直接深入村户现场察看,与群众促膝而谈,找问题,听建议。围绕群众反映比较多的问题,调研组还“临时”到村委会,集中乡、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召开座谈会,共同为农村“厕所革命”出谋划策。

在深入走访、座谈后,调研组认为,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卫生、排污、治污等系统工程,要想得到农民支持,扎实推进,就要解决群众生产对有机肥所需,做好“循环利用”大文章。调研组建议,基层各级政府应根据基层实际,对居民集中区和分散区、土屋和楼房等进行分类研究,分类施策,科学规划。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村 厕所革命 宜昌市 夷陵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