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浙江省武义县委统战部借乡贤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5月18日 09:48 | 作者:卢俊 李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8日电(卢俊记者李宏)近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乡镇乡贤会在柳城畲族镇、桃溪镇率先落地,近300位乡贤们为家乡建设纷纷出资出智出力,牵头引进金华书画院创作基地、金华老干部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收到捐赠款项250余万元,拉开“乡贤+引资引智”、“乡贤+社会治理”、“乡贤+乡风引领”、“乡贤+公益助善”四大行动的序幕。武义县委统战部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探索推行乡镇乡贤会组织,借乡贤之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乡贤会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就是一位倾情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他说,担任乡贤会的顾问,是他有史以来当过的“最小”的顾问,却是责任最重的顾问。在他的牵线搭桥下,武义县成功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对接科技合作项目,双方签订武义上黄边界层顶生态环境前沿观测站项目合作协议。上黄村观测站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边界层顶大气观测站及生态环境交叉研究野外高山平台,并支撑制定表征优秀生态文明的环境物质和能量通量的国家标准和规范,最终拟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级生态环境背景监测站。目前,该项目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即将开工建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贤 浙江省 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