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辽宁省委推出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

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身边急救员”

2018年05月18日 09:51 | 作者:田丽双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8日电(田丽双记者吕东浩)当遇到有人突然倒地、呼之不应,或有家人突发疾病、昏迷不醒,这时,应该怎么办?“心肺复苏术是抢救呼吸骤停患者生命的有效方法。”5月13日,由致公党辽宁省委、辽宁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持续上升,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多数人缺乏第一时间急救知识和技能,心脏性猝死急救成功率很低。

“开展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的目的,是关爱民众健康、传播急救知识,使更多的患者在发生心脏骤停的‘黄金4分钟’内得到及时救助。”致公党辽宁省委主委、致公党大连市委主委王大鸣告诉记者,“致福爱万家——心手相连点亮生命”作为一项社会服务新品牌,是致公党辽宁省委积极助力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优良传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通过开展心肺复苏推广公益活动,普及专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推广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有效方法,为全社会培养更多的“身边急救员”,让“一双手能救一条命”成为现实,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挽回更多家庭的幸福。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辽宁省人民医院的培训师通过播放视频和人体模拟,进行了现场演示,辽宁致公党各市级组织领导、省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成员、高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下一步,致公党辽宁省委将继续在全省各市推广此项公益活动,以期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一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工作中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辽宁省 省委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