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蔡达峰与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座谈

2018年05月18日 10:04 | 作者:李卓青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4日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与民进内蒙古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座谈。

5月14日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内蒙古参加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期间,来到内蒙古民主党派大楼,与民进内蒙古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座谈。内蒙古自治区委会主委郑福田参加座谈。

蔡达峰认真听取了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和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区委会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发言,充分肯定了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会工作,并代表民进中央对内蒙古广大会员和机关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蔡达峰说,今年民进总的任务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结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建设提出的“四新”和“三好”要求,进一步坚定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 。

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指出,当前,我们身处在一个变革的时代,中共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着深刻变化,这种变化在未来的五年必将继续深入。在这种环境下,参政党面临着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民进必须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今年是民进中央换届后的第一年,为做好政治交接,加强思想建设,民进中央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主题年重点工作很有必要。民进各级组织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深刻理解国家的性质、国体、政体、政治制度,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会员履职动机、履职效果、履职目的和方向上强化政治引导,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将新时代政治建设的基本指导思想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之中。

蔡达峰强调,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民进组织,在履职中要多关注高质量发展、扶贫工作、边疆稳定与民族团结等党和国家关注的重点问题,要认真研究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积极帮助当地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在履职上发挥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脱贫攻坚等领域,要进一步加强会中央与地方组织联动和民族地区组织之间互动,共享经验成果。

针对基层组织建设,蔡达峰指出,新时代参政党组织队伍越来越大,在社会各方面影响下,如何凝聚好队伍的任务越来越艰巨。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参政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靠各级班子共同努力。首先是要多搞活动。基层组织的活力来源于组织活动,没有活动难以让会员产生组织归属感。只有通过活动才能切实增强组织的整体感和凝聚力,而活动的具体形式可根据组织的实际情况尽力而为。其次是鼓励广大会员双岗立功,让各领域会员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民进履职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将本职工作中的感悟和想法转化成社情民意信息、意见建议甚至社会服务活动。民进各级组织要鼓励和支持基层组织活动,帮助会员双岗立功,并将这项工作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形成常态,推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后,蔡达峰还参观了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会机关,并与参加座谈会的全体同志合影留念。

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民进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武晓瑞,副主委张珉、索英俊,内蒙古区委会直属支部负责人、部分区委会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李卓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区委 座谈 内蒙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