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被诬告使用假钞入狱3个月 美非裔男子诉快餐店歧视

2018年05月18日 10:1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非裔流浪汉因被快餐店诬告使用假钞,被捕入狱3个月。这名男子现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快餐店歧视,并向后者索偿95万美元。

据报道,美国波士顿的非裔流浪汉埃利斯2015年在连锁快餐店汉堡王买早餐时,被店员诬告使用伪钞,并因此入狱3个月,其间一直不准保释。2016年2月,当局证实埃利斯使用的是真钞后,才撤销指控将其释放。

埃利斯的代理律师德雷克斯勒表示,在相同情况下,如果付款者是一名身穿西装的白人,相信收银员不会质疑钞票真伪,即使怀疑是伪钞,收银员也只会跟顾客道歉并拒收钞票,不会报警处理。律师认为埃利斯不应受到不同对待,认为店员明显种族歧视。

汉堡王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绝对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但拒绝评论此案。

编辑:秦云

关键词:使用假钞 诬告 快餐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