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瓦台回应朝鲜表态:韩国将静观其变

2018年05月18日 15:0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17日表示,只要致使北南高级别会谈中止的严重事态不得到解决,朝方将很难与韩方重新坐在一起。对此,韩国青瓦台方面今天(18日)表示,韩国政府将静观其变。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一位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韩国政府相关部门是否已经掌握了朝鲜推迟北南高级别会谈的确切理由,但即便韩方已经掌握了相关信息,也不宜透露。该官员还表示,韩朝领导人目前尚无通过热线进行通话的计划。

朝中社16日报道说,鉴于韩美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定于16号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17日,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再次表示,只要韩美军演不停,北南高级别会谈就无望重开,今后北南关系方向取决于韩方行动。

韩外长:相信朝方弃核承诺

另外,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17日在国会相关会议上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信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间接表示相信朝鲜的弃核承诺。她说,上月27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领土与韩国领导人举行会谈,阐明了无核化决心。她还称,对于核项目而言,拆除核试验场比炸毁冷却塔更有意义。

朝鲜外务省此前宣布,预计在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2008年6月,朝鲜曾炸毁宁边核设施的冷却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青瓦台回应 朝鲜表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