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缩骨"钻U型锁缝隙 专盗商铺涉案10多万元

2018年05月18日 15:05 |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原标题:女子“缩骨”钻U型锁缝隙闯空门盗走30余万财物 摄像头拍下盗窃全程

来自南岸区公安分局消息,近日,重庆市南岸区警方连续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蒙面大盗”连环行窃盗走30余万财物

蒙面女子缩骨钻U型锁缝隙 入室盗走30余万财物

2018年1月27日上午10点,南岸区南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化名,下同)报警,称家中被盗,放置于卧室内的带锁抽屉被撬,放置其中的数件首饰被盗。接警不久,同一小区另一住户刘先生(化名,下同)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放在沙发上的钱夹和手包被盗,包内有现金3000余元和数百元的外币。

经现场勘察,两起盗窃案件案发时间地域相近,民警初步判断,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行径路线和作案工具上作了充分准备,且作案时均用头套蒙面,显然是有备而来。可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在这两起案件的侦办过程中,盗窃案件再次发生。2月8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派出所先后接到辖区另一小区三名群众报警,均为入室盗窃,损失财物价值不菲。案发之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出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和走访调查。综合整理各条线索后,民警确认,5起盗窃案件均系同一人所为,而嫌疑人的身份终于浮出水面,这位“蒙面大盗”解某,在短短十日内上演“故地重游”大戏,在南山派出所辖区连续作案5起,盗走玉坠、手表、首饰、手钱夹手包、现金等财物,居民损失初步估计价值数十万元。

通过走访调查和循线追踪,办案民警逐渐将嫌疑人行踪在湖北省十堰市锁定。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我方警力提前布控,于3月12日早上8时许,在当地一小区内将嫌疑人解某一举擒获。经审讯,解某对其实施连续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这名“蒙面大盗”供述,1月27日凌晨,其潜入南山G小区后,通过攀爬阳台先后进入了3户居民家中,盗走钻石耳环一对、黄金叶子一片、单耳环一只、手包一个、钱夹一个、现金3000余元和数百元外币,得手后迅速逃离。2月8日凌晨,解某来到南山L小区,用同样的方式再次进入3户居民家中,盗走梅花手表一对、玉坠一对、中华牌香烟四条、黑色背包一个和现金7500余元。

截至5月8日,经评估计算,解某所盗财物价值超过30万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女子溜门盗窃商铺疯狂作案十余起

蒙面女子缩骨钻U型锁缝隙 入室盗走30余万财物

5月6日上午,南岸区花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糕点烘培店报案,称其店内被盗,损失平板电脑和单反相机各一台,现金6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勘察发现被盗烘培店各门窗均完好无损,门上的U形锁也没有被撬痕迹。经现场分析,民警判断很可能是身材较瘦小的嫌疑人,利用U形锁的间隙溜门进入实施盗窃。随后,烘培店负责人也赶到现场,向民警提供了手机监控视频印证了民警的推断。原来,在5月5日凌晨3时许,一名身材瘦小的女子在店门口坐着观察了一会,随即便用力推动烘培店的玻璃大门,然后利用两扇玻璃门间的空隙钻进店内实施盗窃。盗窃得手后,嫌疑人并未急着离开,在店内还大摇大摆地拿着面包吃起来。通过观察,民警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细节,那就是嫌疑人的脚上穿着一双白色拖鞋,据此推测,该女子很可能就是附近的居民。以此思路进行走访追踪,仅仅20小时,民警就将嫌疑人焦某在其租恁的房屋内抓获,还找回了报警人丢失的电脑和相机。

经过近3小时的审讯,焦某终于对自己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但接下来的审讯结果,还是让民警吃惊不小。原来,嫌疑人不仅供述了当日在烘焙店内的盗窃行为,还一口气交代了自己从2017年以来,分别在南坪、铜元局、花园路等地区所作的十余起案件。经过统计,截止5月5日,涉案金额已高达10多万元。原来,焦某身材瘦小,每次作案的对象都是用U形锁锁门的商铺,由于这种锁间隙较大,嫌疑人便利用自己的身型特点来通过玻璃门间的空隙,这种作案方式不会破坏现场的门窗,而且悄然无声,所以嫌疑人屡屡得手。目前,焦某已被南岸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岸警方提示,U形锁锁门有安全隐患,容易被不法分子“钻空子”。经办案民警实地测量,如果用力推被U形锁上锁的玻璃门,一把长约40厘米的U形锁即便锁到最前端一个卡口,也会留下15厘米左右的空隙,足够一个小孩或者瘦小的成年人钻入。请市民朋友尽量减少使类似门锁,以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女子"缩骨"钻U型锁缝隙 专盗商铺涉案10多万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