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青岛市上合峰会地铁志愿服务队上岗

2018年05月18日 22: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青岛5月18日电(记者苏万明)青岛沿海地铁线路将成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重要的交通线及文明窗口。18日,220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岛市上合峰会地铁志愿服务队成立并正式上岗。

据青岛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于宏伟介绍,服务队员由青岛市直机关工作人员、高校学生、市民等组成,他们前期已经接受了文明礼仪、安全乘车、心肺复苏、包扎、“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等培训。18日起,他们将开始散布在青岛地铁沿线各站点,倡导文明乘车,引导市民形成良好乘车习惯,协助地铁工作人员促进地铁交通更加安全、有序,同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岛地铁成为服务优质、展示城市文明和国际化水平的窗口。尤其是峰会举办期间,他们将重点开展导引、翻译、购票、紧急救护等服务,为上合峰会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据介绍,青岛市上合峰会地铁志愿服务队队员将统一身穿红马甲。“一个红马甲,就是一个服务站。”青岛大学自动化专业大一学生、志愿者刘袁林说。

青岛市直机关工委还将以服务上合峰会为契机,在峰会结束后继续保留地铁志愿服务队,提升城市文明,并为将来的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促进青岛志愿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2016年12月至2018年4月,青岛已先后开通运行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它们穿行在青岛沿海,上合峰会期间将成为重要的交通承载。(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地铁 志愿 青岛市 服务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