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塞尔维亚议会成立委员会调查1999年北约轰炸影响

2018年05月19日 07: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塞尔维亚议会成立委员会调查1999年北约轰炸影响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5月18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议会18日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查1999年北约轰炸对塞尔维亚民众健康和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其中贫铀弹造成的危害。

塞尔维亚议会当天投票通过了由议长戈伊科维奇提出的成立一个委员会的提议。根据提议,由议员达尔科·拉凯蒂奇带领5至6名议员组成一个小型委员会,每6个月向议会提交一次报告,并在2020年提交初步调查结果和建议对策。

在投票前的议会讨论中,执政党和反对党的绝大部分议员均表示,1999年的北约轰炸与塞尔维亚一些地区出现的癌症和其他疾病存在因果关系,因此成立这个委员会非常有必要。

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北约飞机向南联盟一些地区投掷了大量炸弹,其中包括贫铀弹。贫铀弹中的放射性物质对人体和环境有害。

编辑:曾珂

关键词:塞尔维亚议会成立委员会调查1999年北约轰炸影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