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战略合作发布会 暨“520全球拍卖节·美好生活”开幕式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19日 2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9日电   5月19日,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战略合作发布会暨“520全球拍卖节·美好生活”开幕式在京举办。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一致同意在数据、入口、拍卖、内容、商务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520全球拍卖节”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球最大在线拍卖平台阿里拍卖发起的史上第一个网络在线拍卖节。此次拍卖节阿里拍卖线上平台呈现的匡时在线品牌专场精心甄选9大专题,囊括了现当代书画、国内外名家版画、青年艺术家原作、名人手迹、陈年名酒、定制珠宝、限量版雕塑等170余件拍品,集艺术生活、人文生活、滋补生活、品质生活于一体,着力打造了“美好生活 一拍即合”的概念。

”520拍卖节“海报

”520拍卖节“海报

匡时国际董事长董国强在开幕式上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很多人都具备了艺术消费的能力,参与艺术品市场的人群越来越大,这个市场的潜力也是非常大的,因为生活中不能没有艺术,艺术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了。“'520全球拍卖节'是一个很好的创意,这个活动品牌,备受业界瞩目,对于匡时未来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董国强说。

据阿里拍卖代表俞金林介绍,阿里拍卖与匡时国际将联合国内一线美术馆、拍卖行、画廊、艺术媒体平台和艺术教育机构,采取多维联动、全域推进的方式,创造出全方位的“产业生态”系统,构建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从拍卖会到艺博会再到主题展览、公开征集以及私人洽购和品鉴会,打造产业链实体全场景呈现,从观展、送拍、收藏到消费、社交和教育等实施行业全体验模式放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

作为“520全球拍卖节”的重要展览项目,北京匡时2018春拍精品展今日在北京DRC外交办公大楼3层开启。本次精品展,匡时特别遴选了近百件春拍精品佳作,提前与藏家及艺术爱好者分享。中国书画、瓷玉珍玩、现当代艺术、珠宝尚品等门类都将有重要作品展出,徐悲鸿 《三骏图》、姚允在《桐江萧寺图》、顾景舟 云肩如意壶、周春芽的《绿狗2001A》、刘海粟的《圣扬乔而夫飞瀑》等艺术臻品将联袂呈现。

展览现场3

展览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拍卖节中还将推出企业家冯仑收藏马克思及恩格斯亲笔手稿各一件,均为国内首次亮相。其中马克思 1850 至 1853 年间所作的一页手稿,被认为是失藏已久的马克思手写研究笔记《伦敦笔记》中的重要一页。

恩格斯 1862年作 手稿一页

恩格斯 1862年作 手稿一页

马克思 1850至1853年作 《伦敦笔记》手稿一页

马克思 1850至1853年作 《伦敦笔记》手稿一页

同时,作为本次“520全球拍卖节”北京地区线下拍卖活动,5月19日至21日期间,北京匡时2018迎春拍卖会于北京亮马桥官舍举办,5月19日至20日预展,21日14点举槌开拍。

编辑:杨岚

关键词:520全球拍卖节 拍卖 匡时 艺术 阿里拍卖 匡时国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