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介绍访华行程 期待到访深圳

2018年05月20日 08:4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柏林5月19日电 (郭泰 彭大伟)在第11次访华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19日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行程等情况。

默克尔将于北京时间5月24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据中方介绍,这是默克尔连任德国总理后首次访华,也是她就任总理以来第11次访华。德国联邦总理府19日在其官网以“对话塑造德中关系”为题发布了默克尔的最新一期播客视频。视频封面用大号字体写道:“与中国紧密合作”。

默克尔在视频中介绍道,她平均每年要对中国进行一次访问,以同中方开展政治对话并主持两国政府磋商。她表示,德中两国在二十国集团(G20)“三驾马车”对话机制框架下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她表示,此次访华将与中方讨论双边关系、国际贸易争端等共同关心的议题。她特别强调了贸易问题,指出德中两国均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并且都希望加强多边主义,“这将在我们的会谈中扮演一定角色”。

默克尔表示,除北京外,她还将赴深圳访问。她对此次能前往分布着很多德企的深圳访问感到十分高兴:“中国的经济开放从深圳起步,所以我十分有兴趣访问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默克尔表示,她经常到访中国不同的省份,以实地了解中国发展的动能与广度,并与中国青年一代和中国地方党政部门进行交流。据悉,此前她先后访问过成都、合肥、沈阳等地。(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默克尔 访华行程 深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