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藏传佛教第十四届“拓然巴”高级学衔授予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20日 13: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姜潇)5月19日,藏传佛教第十四届“拓然巴”高级学衔授予仪式在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举行。来自藏传佛教格鲁派和萨迦派的20名学僧,经过3年刻苦学习,通过严格的课程考核、论文答辩、辩经考试和资格审查,喜获“拓然巴”高级学衔。

中央统战部和中国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学衔授予仪式并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向“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颁发证书。

藏传佛教新型学衔制度创立于2004年,是在充分借鉴传统学经方式的基础上,运用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按照新的教学大纲培养爱国爱教高素质僧才的学经体系和学衔授予制度。“拓然巴”高级学衔相当于佛学博士,目前已有168名藏传佛教僧人获此殊荣。

按照藏传佛教传统仪轨,20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接受了20位“拓然巴”高级学衔获得者的朝拜。

编辑:秦云

关键词:藏传佛教 拓然巴 高级学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