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西钦州市政协民主评议环保工作

2018年05月21日 09:03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政协民主评议环保工作
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动员会,正式启动对市环保局履行环境保护工作职能情况的民主评议工作。

2135229_600x600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近几年来,钦州市按照建设宜商宜居滨海城市的目标要求,努力控制工业污染,搞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认真保护好钦江、茅岭江、大风江的水域环境,以及钦州湾、茅尾海域环境,着力改善环境质量,钦江流域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城区园林绿化取得明显进展。

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环保工作难度将越来越大,依法履职将更加重要。为此,钦州市政协选择市环保局作为今年的民主评议对象,通过开展专题调查、问卷调查、实地视察等形式对市环保局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准确了解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从而全面科学地评价环保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薄弱环节,助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通过民主评议,广泛地宣传环保系统的工作,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心和支持环保工作,使民主评议工作达到“党委政府满意、委员满意、被评议部门满意、群众满意”的效果。

市环保局领导在接受民主评议表态时表示,要在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之下,依法依规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提升环境保护与服务企业成效,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

(胡治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民主评议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