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南宁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5月21日 09:17 | 作者:肖亮升 唐卓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南宁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

人民政协报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唐卓慧

“抓好优惠政策的落实,大力整治营商软环境。”“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服务体系,提升信息化水平,方便群众办事,最大程度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wKhTlFghgAGEIGbJAAAAACgQLe4923

资料图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委员们围绕“进一步优化南宁营商环境”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汪玲建议,切实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实施“一把手”工程,统筹领导全市营商环境推进工作。

“南宁作为国家面向东盟的窗口,肩负着促进国家与东盟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任务,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占据重要位置,被指定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永久举办地。进一步优化南宁的投资环境,让更多投资者认识南宁、投资南宁意义重大。”南宁市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副会长陈志豪建议,研究制定更多针对港澳以及海外投资者的优惠政策,吸引港澳专业人士及海外投资者到南宁投资置业。

“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紧迫性,共同营造一个‘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有开放责任、人人都支持引进外资’的良好氛围,形成整体合力。”南宁市政协特邀嘉宾、匈牙利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匈牙利广西总商会会长戴军提出,形成全民优化营商环境共识,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各类无意义、不必要的证明,开列清单、社会公示,解决“办证多、办事难”的问题。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致公党南宁市委会主委蒋晓筠认为,必须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提升南宁市的竞争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分类、分层、分责限期挂账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的理念,积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和维护者,努力汇集社会各界亲商尊商、优商安商、聚商兴商的正能量。”南宁市政协主席杜伟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南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将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营商环境改善各项工作,为南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营商 环境 南宁市 优化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