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泉州市政协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2018年05月21日 09:2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泉州市政协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以特色发展引领村寨建设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5月10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前往本市下辖的泉港区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泉港区是福建省民族工作重点区。近年来,随着不断深挖民族地区的特色资源优势,涂岭镇小坝蒙古族村和山腰街道钟厝畲族村两个少数民族村先后被国家民委遴选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成为泉港旅游的亮丽名片。

QQ截图20180521092006

网络图

调研组走访察看了小坝蒙古族村和钟厝畲族村,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情况。委员们认为,“大海边上的蒙古族”和“海丝畲族村”的概念非常有特色。泉港区遵循的“发展经济、繁荣文化”两个纬度,“生态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发展、民族文化培育”四个步骤的工作思路富有创新性。

座谈会上,调研组建议,市、区、镇、村四级及相关单位要群策群力,克服目前存在的工作协调机制不够完善、村寨建设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用开拓思维、创新思维帮扶民族村,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考虑多元投入,走市场化道路,做足“特”字文章,力争特色村寨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村寨 调研 少数民族 民族特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