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汪永清在广西调研时指出 调动群众创业积极性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2018年05月21日 09:23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4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东、德保、靖西三县(市)就“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开展调研。18日上午,调研组在南宁召开座谈会。

汪永清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西各级干部在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措施有力,作风扎实,成效显著,基层干部群众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所有这些令人深受鼓舞、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令人对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满信心。

汪永清强调,希望广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积极探索产业扶贫举措,加大对农村致富带头人

扶持和贫困群众技能培训力度,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体制机制;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破解深度贫困地区医疗、教育人才不足等问题;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调动农民创业积极性,挖掘和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确保稳住脱贫成果,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

调研期间,汪永清率调研组一行在南宁同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座谈,通报了全国政协有关重点工作,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调研 攻坚 广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