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郑建邦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探索新方法巩固好经验扎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年05月21日 09:32 | 作者:韩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4至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坚持开发式扶贫与综合性保障扶贫并重,探索脱贫新方法新经验”专题调研组,在青海进行调研。

郑建邦表示,青海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重大要求,紧跟时代步伐,采取有效措施,坚持扎实作风,在青海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脱贫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2013年以来累计减少贫困人口90.7万,贫困发生率降低到2017年底的8.1%。他强调,肯定成绩的同时不要忽略问题,下一步,尤其要结合青海特殊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认清当地贫困人口的结构状况和分布情况,在此基础上继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探索脱贫新方法和巩固好经验,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迎接大美青海的明天。

据悉,此次调研是为6月下旬全国政协召开的“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准备。专题调研组在听取青海省副省长严金海对该省扶贫开发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后,分成3个课题组,分赴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黄南州等地,沉入村走入户,采取与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面对面的方式,掌握到不少第一手材料,收集了许多典型经验。

调研期间,郑建邦还看望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并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建龙为组长,副主任马中平、杜宇新,以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国务院扶贫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青海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