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双月座谈会

2018年05月21日 15:47 | 来源:重庆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双月座谈会暨统一战线“学讲做”第一次活动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双月座谈会暨统一战线“学讲做”第一次活动。学校教职员工中的市、区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各级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党委书记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动员会精神,以及市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宣传方案》《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学讲做”活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讨论了2018年学校统战工作要点及“1211”统战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学校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成果;部署了西南政法大学统一战线开展“学讲做”活动有关工作。

樊伟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就是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高校统战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按照全市统一战线“学讲做”活动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组织引导学校广大统战成员认真学进去、积极讲出来、扎实做出来,努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上新台阶,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樊伟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战工作的地位必须重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党政机构很紧张的前提下,单设了统战部;落实中央和市委“统战部长进常委”的要求;出台学校支持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实施办法,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的发挥;安排4名党外人士挂职校内处级干部,积极为党外干部成长成才搭台子、铺路子、压担子。二是党外人士的作用必须发挥。主要就是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学校有不少民主党派人士在重庆、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校党委对他们的作用的发挥还要进一步的重视和支持。统战部作为党外人士的的“娘家”,大家有什么需求和困难,首先找统战部。三是党外人士的工作必须支持。只要他们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工作,都要全力给予支持。党外的同志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都发挥了很特殊而重要的作用。所以要多关心、多支持、多帮助、多倾听,与党外人士深入的谈心交流。四是党外人士的利益必须保障。涉及到党外人士的职称评审、荣誉称号、科研项目、劳动报酬、各种获奖之类认定,要做到尽可能的人人都去关心、去了解、去支持、去关注。不能让党外的同志们灰心、寒心,要让大家心情舒畅,工作愉悦,这样统战工作才能展开新局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校 统战工作 西南政法大学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