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汉大学举办“助力乡村振兴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15:48 | 来源:湖北统战
分享到: 

5月12日,由江汉大学统战部和黄陂区委统战部共同举办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在黄陂区六指街举行。省委统战部、武汉市委统战部、江汉大学、黄陂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六指街道党工委、甘棠小学、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代表以及黄陂区党外代表人士和江汉大学统战成员、相关学院和单位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在希望的田野上”文艺汇演、“大手牵小手”支教和“健康伴你行”义诊活动吸引了六指街4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现场,省、市统战部领导为江汉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创业实践基地授牌。

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群众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更是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同心”品牌活动的延续和创新。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开展的以送科技、送医药、送文化为主的“同心”实践活动始于2007年,十年来,学校坚持把这项活动作为参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活动,在黄陂、江夏、蔡甸、恩施等地,共开展为农村中小学讲授示范课、培训教师、举办科普讲座、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农业、下乡义诊、法律服务等活动百余次。围绕水资源保护、农村合作医疗、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研究等课题进行调研,形成一批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近年来,“同心”实践活动持续健康开展,内容日益丰富,方式不断创新,已成为学校统一战线情系“三农”、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特色品牌活动。不仅使学校统战工作融入了学校中心工作,而且在党外知识分子锻炼成长的广阔舞台中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大团结、大联合”,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实现了教师队伍自身科学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作为“同心”活动的新拓展,2013年以来,江汉大学统战部结合黄陂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农业特色和木兰文化,与黄陂区委统战部建立了经常性联系机制,在木兰乡成功联合举办科技、教育、卫生“三下乡”活动;促成黄陂清凉寨有限公司与学校创办中华樱花研究中心,举办“中国中华樱花研讨会”,助推武汉赏花经济;与湖北省木兰葛产品专业合作社、武汉云雾山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建专业实习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区委书记吴祖云还组团视察江大,在学校成功举办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迄今为止,学校已有2000人次参加“新青年下乡”活动。今年“五一”小长假,学校积极响应“2018新青年下乡再出发”号召,组织志愿者赴“江汉大学学生学习实践创新基地”黄陂云雾山景区,在景区大门、游客中心、观光车站、酒店和恐龙谷岗位上开展管理体验和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1000小时,服务10万余人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活动 江汉大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