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05月21日 18:24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各地党政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京津冀地区是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区域,虽然过去五年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但形式依然严峻。

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我们将和北京河北等地同志们继续携起手来,以总书记讲话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产业、能源和交通结构调整,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坚决当好先锋队和突击队,还群众更多蓝天白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江西鹰潭市信江新区夏埠乡党委副书记徐行华感到,身上担子更大,发展的方向也更清晰了。

徐行华:我们将加大对信江河的保护力度,按河长制要求,每段每段落实责任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绿化和排污设施进行改造,对非法采挖进行重点处置,走出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85%国土面积划入生态红线。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说,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铁腕治理生态。

常军政:这些红线划定以后就是高压线,谁也不能碰,也碰不得,一边在治理一边在破坏污染。这是以后绝对不行的。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保护西湖生态环境,“还湖于民”。

西湖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廖昌福:我们将继续保持西湖水的整洁和生态治理,让老百姓生活在青山绿水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提高环境治理水平。浙江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80后法官朱莹说,要牢记嘱托,肩负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

朱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对于我们司法工作者尤其是作为一线的环境资源审判从业人员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想在未来通过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坚决有力的制裁各种污染和破坏环境的行为,有效的解决好生态环境及资源保护方面的纠纷和争议,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明确的司法导向。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全国 大会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