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京:今年已曝光40家物业企业不良行为

2018年05月22日 09: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孔祥鑫吉宁)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为保证业主的实时知晓权,督促物业企业履行各项责任,北京打造“物业管理曝光平台”,加大对物业企业不良行为的曝光力度。2018年以来,北京市住建委已在该平台曝光40家物业企业,累计曝光物业企业不良行为149条。

据介绍,“物业管理曝光平台”主要用于物业企业在物业管理活动中违法违规事项的通报和处置,平台汇总了住建、安监、质监、消防、卫生等各行业主管部门对物业企业的处罚结果,整合了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不良行为、重大违法违规事项和重大矛盾纠纷等信息,形成了对全市物业管理企业的全方位监测。社会公众可登录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进入“物业管理曝光平台”查看物业企业的不良记录。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所记载的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已成为评价企业优劣、衡量企业管理水平、查阅企业经营业绩最主要的依据。曝光结果将作为企业承接项目、政府采购入围、业主选聘企业等事项的参考依据。涉事企业将成为各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的重点。

据了解,本年度该平台集中曝光的主要问题包括:消防设施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和未保持完好有效;物业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使用未经检验的电梯;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未持有有效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等。针对以上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均给予涉事企业行政处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物业 曝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