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州市政协跟踪督办提案促居家养老服务发展

2018年05月22日 08:4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州市政协跟踪督办提案促居家养老服务发展
构建有“新意”更有“心意”养老圈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为补足养老事业短板,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近日带领提案承办单位,来到鼓楼区一家养老服务中心,跟踪督办《关于加快推进与完善社区居家养老》的提案。

b083fead6de719b8ad7556

资料图

福州是全国最早实施“居家养老”的城市之一,有着较为完整规范的居家养老政策体系,同时,注重以信息化助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目前,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据统计,全市共建成438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37个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了城市社区居家养老全覆盖。

这些成果离不开市政协的努力。为做好提案办理,提升提案承办单位的工作“底气”,市政协积极召开督办协商会,与民政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集中各方意见,建议在加大对政策、技术、资金方面的支持力度的同时,重视老年养老社区的医疗卫生、精神慰藉、护理康复等方面的需求,实现养老服务供给和需求的无缝对接。

今年年初,关于“加快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课题被福州市政协列入2018年专题协商课题,4月初,市政协就带领课题组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开展,这次提案办理“回头看”协商活动也是协商课题里重要的一环。

为进一步构建有“新意”更有“心意”的养老圈,调研组建议,结合实际情况,搭建统一的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精准化养老服务;加大宣传力度,转变养老观念,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建设专业化的养老服务队伍,满足老年人对服务的需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服务 家养 政协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