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省淮南市政协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8年05月22日 08:49 | 作者:李晓旭 喻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淮南市政协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做足“功课”拉直问号

针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今年安徽省淮南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列为全年四项重点协商内容之一,并将于8月下旬召开协商会。为此,淮南市政协5月17日召开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界别协商会动员会。出席会议的副市长李朝晖要求,市直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他也将参加市政协考察、调硏、讨论等协商活动中。

u=1847310470,3914467923&fm=27&gp=0

资料图

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方严带领市政协相关委室和课题组成员,学习先行、摸底先行、对接先行,通过充分讨论,反复修改,做足界别协商会“功课”。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哪些法规制度?各级有什么要求?市政协组织课题组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全国、省、市文件和法规制度,关于养老方面的精神,了解掌握党和政府关注的重点,做到心中有数。

淮南市养老服务工作基本情况如何?存在哪些不足和困难?市政协先后两次与市民政局、市老龄委座谈。了解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不足、居家养老认知度不高、许可限制条件多、养老机构类型不合理、专业队伍建设相对滞后”等五个问题和困难,初步掌握了全市养老事业的现状。

群众对淮南市养老发展有什么意见和企盼?政协委员有什么好的建议?市政协课题组在“市长热线”、“市民心声”等查找群众反映和咨询养老服务方面问题,调阅了3年以来政协委员养老方面的提案,梳理出73条建议。下一步,各课题组将会同县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上下联动,深入基层、直奔现场,扎实展开调研。

如何延伸养拓展养老服务事业?既做到老有所养更做到“病有所医、老有所乐”?市政协专门召集了教育、体育、科技、文化、社保等相关联界别委员座谈讨论。各界别委员围绕老有所医,探讨医养结合;围绕关爱老人,探讨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在此基础上,市政协召开了相关委室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修订完善实施方案并上报主席会研究通过。经过反复“打磨”,最终形成各方认可的实施方案,为调研顺利展开,为协商富有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李晓旭喻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政协 淮南市 服务体系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