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2018年05月22日 09:1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

城市更新,更要推动古城保护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严格保护老城、着力建设新城,是促进福州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5月17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召开《关于有序推进旧屋区改造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协调会,为进一步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b083fead6de719b8ad7556

资料图

“以往旧屋区改造主要存在多点分头推进,总体策划和统筹规划不足的问题,致使城市空间整体发展效益受到影响。”市政协委员吴建青指出,要以全市一盘棋的格局,制定项目策划与空间规划,采取社区综合治理、零星改造自建、成片拆除重建等方式,循序渐进。

去年,福州市启动城区连片旧屋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旧改项目规划调整优化方案已全面完成,将结合城市水系治理、交通治堵及重要景观区域整治等工程,到2020年全面完成居住条件差、周边环境脏乱差及乱搭建连片旧屋区改造工作。

“城市更新,更要推动古城保护。”在委员们看来,城市建设要充分尊重、保护历史文化,建议在老城区中,特别是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确定的历史城区内,以做减法、减量控制为主,注重社区、街区微整治,彰显古城风貌特色。同时,老城更新还要确保公共利益优先,新区建设尤其是安置房项目应坚持配套同步建设,包括道路、公交、公园、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应在前期统筹考虑。

今年,福州市名城委陆续启动鼓岭、西湖等6处历史地段的保护规划编制,同时会同市规划局开展《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专项规划编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州市 政协 重点 提案 督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