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正伟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孟加拉国、老挝和缅甸

2018年05月22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应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和缅甸联邦议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代表团于5月13日至22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期间,王正伟分别会见孟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副议长米亚,老国家副主席潘坎、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赛宋蓬、副主席坎贝,缅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联邦议会议长兼民族院议长曼温楷丹、人民院议长迪坤妙,并在三国与部分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座谈。

王正伟向外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今年全国两会等情况,与三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深入交流。王正伟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加强与三国相关机构的友好交往,交流互鉴,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三国领导人积极评价双边关系,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均表示愿学习借鉴中方治国理政经验,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三国邀请方均表示,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往来,推动国家间关系深入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等代表团成员及中国驻三国大使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