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山楂酒》标准行业起草启动会今日于山东省青州市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22日 09: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的通知》,《山楂酒》被列入修订工作计划,项目编号2018-0095T-QB,由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微信图片_20180522093735

为了进一步做好标准修订工作,2018年5月21日,在山东省青州市召开了标准起草工作启动会议。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酒业协会果露酒分会、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并参与了本次会议。

上午9点整,会议正式启动。中共青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魏林卿发表讲话,强调三农问题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青州市山楂产业需要更多高新技术的应用,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期待并支持《山楂酒》行业标准的尽快出台,从而有效地规范现阶段山楂酒行业的发展,奠定产业发展基调,以促进“三农”发展,既利企又利民。

山东圣世鸿大实业集团作为本次会议发起单位,由董事局主席刘大圣对本次会议进行致辞。介绍并解释了果酒在现代市场的发展潜力、山楂酒自身的发展优势等问题,并以青州本地山楂酒产业为例,强调了山楂酒在当地生态、扶贫方面的重要地位。表达了愿意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指导下,在青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行业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出台《山楂酒》行业标准,促进实现农业产业化及“三农”发展,既利国又利民。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标准信息部副主任、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郭新光,主持并召开了本次《山楂酒》标准行业起草会议。会议以行业标准的修订情况、主要技术内容讨论为主。指明了标准的修订方向,确定了修改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框架。对原料、加工发酵的方式、成分标注标准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商榷。与会各单位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等分别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促进了会议顺利进行。最后,会议确定并安排了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及具体工作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山楂酒行业里程碑性质的一步。它代表着本行业将现有标准规范化、模式化、严格化;促进各企业对生产的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生产出更优质的山楂酒品,有利于本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标准 行业 山楂酒 青州市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