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武汉市武昌首次邀市民一同“书写历史”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组织的《武昌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22日 13:31 | 作者:毛丽萍 夏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市武昌首次邀市民一同“书写历史”

武昌区政协组织的《武昌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人民政协网武汉5月22日电(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夏伟) 5月21日下午,由武汉市武昌区政协、武汉出版集团组织的《武昌历史文化丛书》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举行,自此武昌区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从武昌建城到20世纪60年代有关的历史文化的相关资料。

微信图片_20180522133029

武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科教区位优势明显。千百年来,因其独特的地理区位,始终处于社会变革的最前沿,承载着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书写着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此次启动《武昌历史文化丛书》的编纂工作,也是该区第一次面向社会广大民众,呼吁市民踊跃提供武昌建成以来的各种文献典籍、官方文书或民间组织文件、电报、信函、故事照片、地方史志等内容资料,共同梳理和挖掘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资源。

微信图片_20180522133023

据介绍,该丛书在整体设计上将分为综合系列、武昌人物系列、武昌风物系列、武昌景物系列、武昌文物系列和插画版武昌指南6个系列,时间跨度从公元223年至20世纪60年代。

武昌区政协主席林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新要求。讲好武昌故事、弘扬武昌文化、培育武昌新任、坚定武昌自信,我们有禀赋,更有责任。”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参加启动仪式并表示,武昌区作为当前武汉市打造长江文明“历史之城”的重要区域,不仅要重视文物的复修,也要重视文脉的复修。武昌区政协与武汉出版集团联合组织的《武昌历史文化丛书》的编纂将发挥积极作用和贡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武昌区 武汉市 历史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