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5月22日 13:4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连日来,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召开座谈会、或举办报告会、或组织参观学习、或展开朗诵活动,以多种形式纪念这一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事件。

5月12日,民革湖南湘潭市委会经济与社会服务委员会组织委员和民革党员17人前往长沙县,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暨民革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大家认为,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与民革成立70周年的重要之年,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对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大家希望民革湘潭市委会多组织此类活动,引导全体民革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标对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开启湘潭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献计献策。

民革宁波市委会于日前召开座谈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出席会议并指出,“五一口号”在我国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民革宁波市委会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结合学习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配合省委会“五大民革”建设,做好各项纪念活动。全市党员要坚定多党合作的信念和决心,提升政治水平,强化参政意识,为实现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5月16日,民革安徽淮北相山总支机关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了中共淮北市委统战部及民革淮北市委会关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大家一致认为,民革党员要秉承“五一口号”精神,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5月4日,民革江西新余分宜支部在分宜中学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五一口号”历史纪录片,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 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重温革命事迹、缅怀伟人风采、铭记革命初心,加深了对“五一口号”的理解,明确了新时代工作责任,要更好地传承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发挥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身工作和统一战线事业当中。

5月16日,民盟四川泸州市委会组织民盟泸州市直属单位工作委员会40余名盟员,开展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集中学习观看活动。民盟泸州市委会主委周亚琼表示,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重温历史,深刻理解“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以重温“五一口号”精神为契机,弘扬传统、深化共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继续携手前进,在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中发出民盟声音、彰显民盟作为!

5月4日至6日,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建河北廊坊市委会组织会内中层干部及青年总支会员赴保定市阜平县、北京市房山区等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并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会议。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5月12日,民进福建福州市委会暨老龄委员会在福州市气象局职工活动室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乒乓球团体赛。此次乒乓球团体赛,是民进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市委会以举办乒乓球团体赛的形式,表达民进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心和决心。

5月12日,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一行近40人前往位于栾川县潭头镇的河南大学抗战办学旧址,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考察活动。大家表示,回顾峥嵘岁月,更加深入具体地了解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对“五一口号”的精神和历史意义也有了更透彻的理解,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谭铁炎 陈佳瑜 张 杰 钟团艳 杨 焱 尼志强 王 晨 邱蔚蓝)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发布 纪念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