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调研医养健康产业

2018年05月22日 14:38 | 作者:刘华光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医养健康产业是在医疗产业和养老产业结合的基础上催生出的一个新概念产业,其主要发展目标是满足老年人群体需求,解决老年人的健康保障和生活起居问题。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日益显现,医养健康产业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

5月18日,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余成林率领调研组,在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宿州市委主委张生的陪同下,赴宿州市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安徽安杰养老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安杰养生苑项目,考察当地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现状。

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加速推进养老产业的发展,通过调研农工党省委发现安杰养生苑项目在改善当地养老服务机构滞后现状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医养结合为主线,兼顾各层次、全方位的养老健康需求,业已成为安徽省社区养老、居家式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示范基地,被列入省级“861”计划重点工程、省级养老产业项目。

在养生苑实地走访期间,调研组与入住的老人用心交谈,参观软硬件设施和基地运作方式,对“住有所居、养有其道、医在身边、乐在其中”的先进养老理念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同时,调研组也发现农村的老龄化问题急需养老产业发展,特别是半失能和完全失能老人对所在家庭形成重负,社会也要逐步转变传统的家庭养老观念,政府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

下一步,农工党安徽省委将发挥党派优势,继续调研医养健康产业,为安徽省解决老龄化问题和养老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健康中国”。(刘华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产业 养老 调研 健康 安徽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