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东汕头海关查获20万吨固体废物 案值约22亿元

2018年05月23日 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汕头海关查获20万吨

广州日报汕头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汕关宣)昨日凌晨,汕头海关在广州海关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开展代号为“1801”的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一举摧毁郭某、戴某等团伙利用他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口类可用做原料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下简称“《许可证》”),走私废五金等固体废物进境的犯罪网络。初步查证,该案涉及固体废物约20万吨,案值约人民币22亿元。

今年1月,该关情报部门通过情报调研和数据分析,发现汕头籍郭某等团伙涉嫌利用他人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走私进口大量固体废物的案件线索,经过4个多月的情报深度调查,22日凌晨4时,该关出动警力289人次分成48个行动小组,分赴汕头、广州、佛山、清远等多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现场搜查涉案公司、仓库、住宅4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查获废五金等固体废物约1000吨,扣押书证以及电子证据材料一大批,打掉走私团伙6个。

经初步查证,自2014年以来,国内货主郭某、范某、李某、何某等人在不具备法定固体废物进口和加工资质的情况下,长期对外订购废五金等固体货物,伙同戴某等通关团伙,利用通关团伙所控制的佛山、清远等地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的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伪报收货单位,逃避海关监管,在高明、三水等口岸以包柜方式走私进口废铜等固体废物约20万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东汕头海关查获20万吨固体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