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郝明金出席上海民建浦江论坛

2018年05月23日 09:17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明金在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上指出
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2日,由民建上海市委和中共上海市长宁区委、长宁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上海民建浦江论坛”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郝明金指出,当前,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已成为集聚一国乃至国际经济社会发展要素的重要承载体,更是国家综合实力的突出体现。上海浦东新区的设立是我国改革开放从沿海向内地渗透的最重要一环,带动了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的快速发展,提升了上海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经济龙头地位,推动了“长三角”成为全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进入一个由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还需要付出长期不懈的努力。

郝明金强调,要发挥上海龙头带动的核心作用,带动引领“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升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实施“三步走”战略计划、共建开放合作平台、加强产业分工协作、整体提升营商环境、打造科技创新联盟、建立人才战略高地、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论坛。本次论坛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主题,上海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及来自苏浙皖三省民建省级组织的代表26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郝明金为研究院揭牌。(顾意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长三角 发展 论坛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