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六安市政协聚焦乡村干部和乡土人才建设

2018年05月23日 09:20 | 作者:刘生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六安市政协聚焦乡村干部和乡土人才建设
激活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5月8日,安徽省六安市政协召开“加强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作用”对口协商会,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农委等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1118385031_14584574567321n

资料图

“村干部整体结构亟待优化,发展带动相对较弱,待遇保障尚需提升,监管问题仍需重视。”六安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梁修才在汇报综合调研报告时指出了当前村干部队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建议,要结合即将开展的村两委换届工作,拓宽视野“选”,壮大生力军;搭建平台“育”,提高战斗力;严格制度“管”,强化约束力;激励政策“促”,增强吸引力。

方厚奇委员建议以农村实用人才施展平台建设为抓手,政府从土地、资金、培训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鼓励能人大户、“土专家”创办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困难群众加入合作社,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作用。

高少传委员指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官虽小,但别拿村官不当“官”。他们虽然没有国家行政编制,工资微薄,但是他们最了解村情民意,是党和国家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他建议,要加强村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广纳贤才,做好村干部储备工作,要健全保障机制,解决村干部的后顾之忧。

参加协商会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日升在听取发言后表示,今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开展“加强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脱贫致富带头作用”对口协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政协的调研报告、考察报告以及6位委员的发言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刘生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六安市 建设 安徽 聚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