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履行职能履行职能

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05月23日 09:42 | 作者:谌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解放思想、不断创新。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只有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才能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工作理念。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政协工作遵循,不断增强政协助力转型崛起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工作内容。拓展履职领域,创新参与形式,创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真正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要创新工作载体。拓宽全体会议、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协商形式,推动信息化协商议政平台建设,探索运用“互联网+”等。要规范制度建设。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制度意识融入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取向等各方面,使之成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制度执行,坚决按制度办事、照规范行事,强化制度的“刚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的规范化、程序化。

(作者系安徽省淮北市政协主席)



编辑:付鹏

01 02

关键词:政协 人民政协 淮北市政协 谌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