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少琴在闽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8年05月23日 09:51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5月14—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赴福建省泉州市、漳州市和厦门市就民建市级组织建设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参加调研。

泉州座谈

漳州座谈

厦门座谈

在泉州、漳州、厦门三地,张少琴听取工作汇报,并与会员代表交流。他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各级组织要带领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和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形式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能力水平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为重点,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水平。加强制度建设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民建地方组织的自身建设制度体系,努力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履职献计出力要紧紧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找准履职切入点,在服务地方产业结构转型、脱贫攻坚等方面献计出力,为地方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泉州、漳州、厦门,张少琴还先后走访了民建会员企业辅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帝牌(中国)服装有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美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鼓励会员企业家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带领企业继续努力奋斗,发展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号召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创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