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纪念鲁迅艺术学院成立8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5月23日 11:19 | 作者:小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7日,纪念鲁迅艺术学院成立80周年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延安鲁艺校友会、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鲁艺文化园区协办。

与会专家认为,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指引下,鲁艺精神代表了“艺术为人民”的方向,汲取了大地的养分,坚定了人民的立场。要将鲁艺精神融化于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和创作实践中,把学习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把个人发展和社会最根本的需求相结合,把借鉴世界优秀文化同联系本土传统相结合。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加强现实题材创作,展现新时代风采。坚持创新创造,创作出一大批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

据了解,鲁迅艺术学院于1938年4月10日在陕西延安成立,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第一所培养抗战文艺干部的高等学府。80年来,鲁艺汇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文学艺术人才,创作了《黄河大合唱》《白毛女》《兄妹开荒》等经典文艺作品。

(小宁)


编辑:杨岚

关键词:纪念鲁迅艺术学院 纪念 鲁迅 艺术学院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