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郑州新娘开公交车参加婚礼 用行动诠释“绿色出行”

2018年05月23日 13:46 | 作者:韩章云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郑州新娘开公交车参加婚礼用行动诠释“绿色出行”

    新娘李金可亲自开着公交婚车参加自己的婚礼。 朱幸 摄

中新网郑州5月22日电(记者 韩章云)六辆公交车装饰一新、身着婚纱的新娘亲自开着头车载着新郎、亲友赶往婚礼现场……5月22日,郑州公交车车长李金可和丈夫吴楠的婚礼用车成为郑州街头一景。新人们用这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呼吁市民更多地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22日一早,新娘李金可的同事就开着装饰一新、贴着大红喜字的公交车接上新郎吴楠,六辆公交车一字排开赶往新娘家接亲,公交婚车一路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拍照。

一系列的接亲环节过后,新娘李金可跟随新郎吴楠走出家门,登上头车,坐在熟悉的驾驶席上,新郎捧着手捧花守护在侧,李金可亲自开着婚车载着爱人、亲友出发。只是今天的公交婚车,开往的站点是婚礼现场。

李金可驾驶公交车行驶,丈夫手捧鲜花守护在侧。 朱幸 摄

李金可驾驶公交车行驶,丈夫手捧鲜花守护在侧。 朱幸 摄

新娘李金可是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快速公交公司B601路公交车车长,已经工作六年。在丈夫吴楠眼中,身材娇小、性格温柔的李金可和庞大的公交车形成反差萌,妻子是公交车长,这也让他倍感骄傲。

“用公交车做婚车的想法就是我丈夫提出来的,因为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公交车上。”新娘李金可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吴楠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2017年5月20日,两人第一次在公交车上见面。

“他从我朋友那里知道我当天出车,而且知道我的车牌号,经过的站点,等到我的车后他就上车了。”回忆两人初识的点滴,李金可觉得公交车功不可没。“他经常坐我的公交车,还跟我问路,找各种理由和我搭讪,可是我都不知道他是谁。”

一年的相处,两人十分合拍,而且吴楠十分支持李金可的工作。

“我们参加朋友聚会的时候,别人问我你女朋友是做什么的,我就让别人猜,他们从来都猜不到。然后我会非常骄傲地告诉他们,我女朋友是公交车车长。”吴楠说,公交车把庞大的郑州串联起来,而且普遍一元、刷卡8折、5折的低廉票价让任何人都能便捷地坐公交车,“我媳妇是公交车车长我当然骄傲了。”

新人们的想法也获得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快速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在不影响线路运行的情况下,公司抽调六辆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婚车,同事们一起动手装扮婚车,大红喜字、粉红绸带、彩色气球、新人们的婚纱照……平日里色彩单一的公交车变身喜庆的婚车。

六辆公交车做婚车,新人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绿色出行”。 朱幸 摄

六辆公交车做婚车,新人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绿色出行”。 朱幸 摄

“我是公交公司职工,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更应该从我做起。公交车做婚车,既给我的婚礼留下美好回忆,也能用这种方式向大家传递环保的理念。”对于未来的心愿,李金可说,不仅要过好两人的小日子,还要继续开好公交车,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公交车 新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