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和静县:小油桃成为农民致富“金果果”

2018年05月23日 15:00 | 作者:唐玉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23101337249

农民郭吉林种植的油桃已陆续成熟。

天山网讯 “我们这个油桃树,1月份开花,3月份挂果,到5月初就可以上市了,五月刚好是一个没有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我现在的生活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5月21日,笔者在和静镇农民郭吉林的油桃大棚看到,他种植的两个大棚油桃已陆续成熟,郭吉林一边采摘油桃,一边高兴地说。

据郭吉林介绍说:“原先,温室里育的是工业番茄和色素辣椒,由于市场不稳定,风险较大,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改为种植温室油桃,收入稳定且远期经济效益高。”

为解决油桃栽培中的技术问题,和静县农机局驻和静镇拉布润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聘请技术人员手把手地为郭吉林传授防病虫害防治及如何为油桃树疏果、打叉等知识,解除他的后顾之忧。

郭吉林告诉笔者,“自己的油桃主要依靠蜜蜂授粉,另外施用的是农家肥,一方面可提高油桃的糖分,另一方面提高果品质量,头年定植,第二年就可以见到收益了,第三年进入盛果期,两个大棚产油桃近2吨左右,按今年每公斤13元的批发价计算,收入可达3万元左右。”

据了解,和静县把发展设施农业、种植反季节瓜果、蔬菜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切入点。为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县委、县人民政府每年不断完善新的惠农政策,在方方面面给予对发展设施林果业的果农适当的补贴,以增加果农的收入。

另外,为了切实提升农民发展设施林果业的经济效益,各驻村工作队采取“统一种植技术、统一管理服务”运行机制,为广大农民发展特色种植提供全程技术服务。

目前,和静县有温室油桃、温室花卉、温室草莓、温室樱桃、温室西瓜、温室蔬菜等多个品种,设施农业基地实行标准化建设、推行有机无公害管理技术,所产水果、蔬菜错开时节上市,品质高,深受消费者欢迎,为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唐玉摄影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油桃 农民 温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