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三亚市统一战线开展扶贫结对助学活动

2018年05月23日 15:4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按照三亚市2018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同志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工作要求,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教育扶贫为抓手,关爱贫困儿童成长,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市委统战部积极整合统战力量,搭建平台,号召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开展“同心汇聚情暖幼苗”活动,由各民主党派、非公企业、无党派结对帮扶育才生态区39名贫困儿童,关爱贫困儿童教育成长,为三亚脱贫攻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5月15日上午,三亚市统一战线“同心汇聚情暖幼苗”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育才生态区中心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丽玲出席并讲话。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和持续开展,陈正光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做好关爱贫困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关爱贫困儿童,通过传递爱心、人文关怀,有利于国家、社会和人民,而且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品牌。二是创新新思路、整合资源,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孩子的学习教育、道德素养的培养,把扶贫与扶志有机地结合起来,既送温暖,更送志气、送信心,又要强化帮扶工作的组织保障,确保帮扶活动始终有人管、持续抓,切实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三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单位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进度,巩固扩大活动成果。

启动仪式上,刘丽玲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关爱贫困儿童捐资助学行动,共同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启动仪式上,还宣读了各相关单位结对帮扶学生方案,明确了任务和要求。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非公经济企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共计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扶贫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