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助推泛丹江河战区精准扶贫

2018年05月24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郧阳区政协助推泛丹江河战区精准扶贫

消除工作“堵点”  啃下攻坚“硬骨头”

“当前,养殖污染等四个乡镇无法逾越、无力破解的矛盾,是直接影响精准扶贫工作的纵深推进问题……”5月21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组织召开的泛丹江河精准扶贫推进会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17名政协委员,在实地视察流域乡镇工作推进、听取乡镇党政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后,现场就消除工作“堵点”陈述各自建议。

2137739

“畜禽养殖是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国家有最严格的防止污染政策法规不能突破,现在关键要找好结合点,利用科技转化处理等办法手段处置。”有委员就处理好养殖污染风险防范化解与农民增收这对矛盾提出建议。“目前降低菇农生产投入成本是个值得关注的大事。”“通村道路超期服役期过长,不少通村道路损坏严重。”委员们纷纷就当前精准扶贫问题提出意见。

“各位委员提出的都是现实问题,由区政协办公室牵头,环资、经济等专委会配合,迅速组织4个调研组,在广泛调查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基础上,提出可操作办法,形成专题建议报告,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破解。”区政协主席徐洪斌表示。

泛丹江河战区精准扶贫是郧阳区政协领衔牵头指导和督办推动的一项工作。去年以来,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每月进村入户、召开场院会,不仅认人认亲、结对帮扶、政宣讲策,并与镇村干部一道制定精准发力的“路线图”。调研形成的《关于泛丹江河流域精准扶贫的调研报告》得到区委、区政府、区精准扶贫指挥部的明确批示,还通过组织区直部门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饮水、产业、交通等21件实事。

针对当前战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结合得怎样、工作推进还有哪些短板、有没有乡镇层面难以解决的问题等,调研组实地查看四乡镇“扶贫车间”、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后,建议直面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干部作风等多个急需对标补齐的短板。对下一步工作,徐洪斌又提出新的要求:“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都要分别联系到战区乡镇,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的组织指挥和服务协调;按照‘一个劳务经济+一个主导产业+N个发展项目’目标确保户脱贫;突出地方特色产业建设,以产业的蓬勃发展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陈新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