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安徽省政协到六安市调研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

2018年05月24日 09:50 |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5月22日—23日,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调研组一行来六安市,调研大别山地区革命文物保护与利用。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孟祥新、副主席司敏陪同调研。

W020170705348475536438

资料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省民众总动员委员会旧址、苏家埠战斗旧址、独山革命旧址群、霍山文庙、西镇暴动旧址(纪念馆)等地和文物保护单位,实地调研了解六安市革命历史文物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六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修松指出,六安红色资源丰富,其中不少红色文化、文物发掘力度不够,亟待保护。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时,提出“两源之地”的重大机遇,树立主动意识、大局意识,将深入研究六安革命史和革命贡献及历史地位问题,作为重大工程来推动。要在做好文物保护基础工作的前提下,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级别。要多部门联动,加大文物利用,借助皋陶文化、红色文化,争取在六安策划打造重大旅游项目。省相关部门也要多方面对接、支持六安相关单位,共同做好大别山革命文物的发掘、保护与开发,助力安徽大别山地区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六安是大别山革命老区,革命文物资源遗存比较丰富,近年来,六安市编制国家重点文物保护规划,开展文物维修,公布文物保护单位,划定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举办陈列展览等措施,不断加强革命旧址及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工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物 保护 革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