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委内瑞拉驳斥欧盟质疑委内瑞拉大选言论

2018年05月24日 1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委内瑞拉驳斥欧盟质疑委大选言论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3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驳斥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对委大选结果表示质疑的言论。

据报道,莫盖里尼22日表示,委内瑞拉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没有尊重民主、透明等基本原则,不符合国际标准,并称欧盟将对此“采取行动”。

委外交部在声明中回应说,委内瑞拉政府在选前曾邀请欧盟派遣观察员团前来见证大选过程并邀请莫盖里尼本人参加,但欧盟方面没有接受,反而对委大选发表没有根据和充满偏见的言论。

声明说,委内瑞拉希望与欧盟在遵守国际法、互相尊重国家主权和人民意愿、不干涉内政的前提下发展双边关系与合作。

委内瑞拉20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国家选举委员会21日发布的第二份结果报告,对98.79%选票统计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获得了619万张选票,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进步前哨党主席法尔孔仅获191万张选票。选民投票率为46.02%。法尔孔在大选结果公布前几分钟称大选“非法”并拒绝承认大选结果。

欧盟已于去年11月宣布对委实施武器禁运并建立黑名单,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则及侵犯人权”的委政府官员等个人及实体进入欧盟并冻结其在欧盟国家的资产。今年1月,以对委人权和民主状况的担忧为由,欧盟决定对包括委执政党统一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最高法院院长莫雷诺在内的7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和旅行禁令。

编辑:秦云

关键词:委内瑞拉 欧盟 委内瑞拉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