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150多条参观线路!近80家“首都国企”将对公众开放

2018年05月24日 11: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萌)记者从北京市国资委获悉,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将于6月10日启动,150多条国企参观线路将集中向社会开放,涉及重点工程、民生项目、文化产业等众多领域,将全面生动展现国企改革发展成就。

129104605_14672766573931n

资料图

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荀永利表示,国有企业与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息息相关,本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将充分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国企的发展变迁和辉煌成就。截至目前,已有近80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包括中央在京企业、北京市属国企和区属国企,开放线路总数已达150余条。

据介绍,本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有近60条参观线路是第一次向社会开放,增加了更多重大项目线路,并增强了参观项目的互动性,包括北汽集团越野车生产基地参观试驾、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手工烤面包体验、北控集团足球俱乐部参观等。同时,还有20余条外埠参观线路,包括新疆和田京和纺织公司、首创集团南昌垃圾焚烧发电厂、首农食品集团河北三元工业园等。另外,北京国有企业在香港以及南非、匈牙利等地区的项目也将邀请当地民众参观。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

截至2017年底,北京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已突破4.5万亿元,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较2012年分别增长73%、118%,资产超千亿元的企业已经达到14家,包括北汽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参观 线路 开放 首都国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