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上线覆盖1400家博物馆

2018年05月24日 16:13 | 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 

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与百度公司共同启动“用科技传承文明:AI博物馆计划”,上线全国“数字博物馆地图”第一期。第一期涵盖1400多家博物馆精确兴趣点信息,并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上海历史博物馆、苏州博物馆等博物馆的初步应用。

该项目目前已经选择了不同的博物馆类型进行不同展示形式的探索,计划3年之内陆续在其他博物馆推出。未来,观众可以通过“数字博物馆地图”进入博物馆,透过街景式的展示,实现智慧搜索和游览线路的智慧化设计。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引发的变革,推动博物馆功能不断拓展,使其早已不只局限于收藏、研究、展示藏品,在连接社会与公众之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博物馆连接的社会价值,正在被人们重新认识。(王珏)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博物馆 全国 上线 数字 地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