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梅尔宣布放弃竞选巴西总统 前财政部部长将参选

2018年05月24日 17: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2日,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宣布,放弃参加今年的总统大选,前财政部部长恩里克·梅雷莱斯将成为特梅尔所在党派民主运动党的预选候选人。

据报道,特梅尔在民主运动党的巴西利亚总部发表了演讲,他对梅雷莱斯说,“我们支持你成为巴西总统”。不到两个月前的相同地点,特梅尔和梅雷莱斯曾同时被该党派提名为总统预选候选人。

在特梅尔15分钟的演讲中,他大力称赞了前财长梅雷莱斯,“毫无疑问的说,梅雷莱斯是最出类拔萃的。”特梅尔还提议,希望梅雷莱斯可以成为民主运动党的政治联盟中唯一一个预选候选人。

民主运动党主席罗梅罗·朱卡表示,如果梅雷莱斯成为联盟中唯一的一个预选候选人,有利于整个政治联盟的巩固和提升。在民主运动党的政治联盟中,还有一些较有竞争力的候选人,比如从属民主党的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社会民主党的前圣保罗州州长杰拉多·阿尔克明等。

特梅尔还强调,梅雷莱斯的技术水平过硬,并且非常令人尊敬,如果梅雷莱斯成为总统,他会非常自豪。他大力赞扬了如今政府的经纪团队所做的努力,称为下一任总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他说,“梅雷莱斯,如果你成为总统,国家一定可以平稳发展。”

在梅雷莱斯作为预选候选人的第一次演讲中,他表示,将会同政治联盟的各党派挨个进行商讨,讨论如何确定未来的联盟形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梅尔 放弃竞选巴西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