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国首个自由行大数据实验室落地贵州

2018年05月25日 09: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5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肖艳)中国旅游研究院和马蜂窝旅游网共同成立的“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24日正式落地贵州,标志着贵州大数据与旅游产业融合的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结合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业科研能力和马蜂窝旅游网全球旅游数据采集分析能力,是全国首个专门研究自由行市场的大数据实验室。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实验室将以贵州为基地,汇集来自全国旅行者的行为数据、决策数据、交易数据及产业宏观数据,形成一系列以智识产品为核心的行业研究成果和旅游大数据产品,为旅游产业规划、管理,旅游企业的运营、发展以及每个旅游消费者的旅游体验做出贡献。

发布会上,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还发布了《锦绣西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南地区》。该报告剖析了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西藏的旅游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贵州旅游热度同比2016年增长253%,在西南地区旅游目的地中排名首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数据 旅游 贵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