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朝鲜拆除核试验场 特朗普宣布取消朝美首脑会谈

2018年05月25日 07: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网站发布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信中称,取消原定于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特朗普稍后还表示,美军已做好“应对朝鲜鲁莽行为的准备”。

就在美方发布此消息前几个小时,朝鲜爆破拆除了丰溪里核试验场,以示实现和平的诚意。朝方声明称,拆除核试验场证明朝鲜积极主动努力维护半岛及世界的和平稳定,朝方将与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为建设无核世界而携手并进。

文在寅与特朗普举行会谈。

文在寅与特朗普举行会谈。

【特朗普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

持续多日的隔空喊话之后,美朝领导人能否如期举行会晤的悬念终于有了答案。

24日,白宫发布特朗普致金正恩的亲笔信。特朗普在信中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的会面。

特朗普在给予金正恩的信件中,感谢朝方所付出的时间、耐心及努力,与美方谈判及讨论举行两国首脑会谈,但他认为当前暂不宜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特朗普在信中称,此次会谈取消因朝鲜此前声明中释放出巨大的“敌意”、“怒火”。特朗普说,取消会面对美朝双方都是好事。

特朗普在信中指出,朝方公开提及朝鲜的核武能力,但他提醒朝方“我们(美国)的核武非常强大,我向上帝祈求永不会使用它们”。

此外,特朗普再一次感谢金正恩早前释放3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特朗普表示,假如金正恩对这场最重要的峰会改变想法,“不要犹豫,给我电话或写信吧。”

他说,“整个世界,特别是朝鲜半岛已错失一个实现持久和平、繁荣、富饶的机会,这实在令人感到遗憾”。

特朗普稍后还表示,美军“已做好应对朝鲜鲁莽行为的准备”。

数字地球卫星图像显示下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

数字地球卫星图像显示下的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

【全部炸毁!朝鲜稍早前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

就在特朗普宣布取消与金正恩的会晤前几个小时,朝鲜刚刚于当地时间24日炸毁了丰溪里核试验场。

在中俄美英韩五国记者团的见证下,丰溪里核试验场的3个试验井当天先后被爆破拆除——11点炸毁二号井,下午2点14分和4点2分分别炸毁四号和三号试验井。所有地面建筑,包括观测所、警备部队营房和附属设施均被炸毁。

朝鲜核武研究所在拆除工作结束后宣读的一份声明指出:在严格保障公开透明的情况下拆除核试验场,又一次确凿无疑地证明朝鲜积极主动努力维护半岛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声明还称,停止核试验是面向全球核裁军的重要环节,朝方将与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一道为建设无核世界而携手并进。

200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朝鲜先后在丰溪里试验场进行了6次核试验。

今年4月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从次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为保证中止核试验的透明性,朝鲜将废弃北部核试验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特朗普 取消 朝美首脑会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