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青少年要定期做视力检查

2018年05月25日 09:12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5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杨晓慧表示,每天户外活动两个小时或每周户外活动10个小时,能够有效降低近视发病率。在重视青少年近视问题的同时,不要忽略斜视和弱视,要定期进行视力和屈光状态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杨晓慧表示,已经近视的青少年应及时到医院进行验光和矫正,不要使用质量不合格的眼镜。近视度数会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半年到一年就要进行一次屈光状态的重新检查。激光笔不当应用会造成黄斑损害,需要引起学校和家庭注意。

家长对于儿童配眼镜需要散瞳存在误解。杨晓慧介绍,当青少年视力下降时,有可能是近视、远视、散光和屈光参差等。为了消除过度调节对检查结果的影响,建议青少年在视力不良的时候进行散瞳验光。即使三通药品会短期造成睫状肌麻痹、瞳孔散大、畏光、近处看不清,对阅读有所影响,但仍然要散瞳验光。(记者杨金伟)

编辑:赵彦

关键词:青少年 定期做视力检查

更多

更多